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大學生的畢業展覽

  今天一整個下午花了兩三個小時,在松菸看了兩三個大學的畢業展,大概都是有關傳播類的畢展,每個畢展都讓我非常疑惑,因為能在松菸展出,代表花費不少,但是每個展好像都是給科系學生的同學的親戚、朋友們來觀看的。依我一個陌生的、完全不了解他們科系的人去觀看,會發現整個展很難逛起來:

1 要自己問自己看自己了解,沒有讓我們清楚了解你們發表的內容與創意
2 發現很多人很懶散,做了一些很不大學生的作品,隨便擺擺
3 如果改成志願畢展,不知道這些展覽會不會比較進步

雖然我並不那麼常去看展覽,但多多少少會花錢去看一些特別的展,展場的資訊非常完整,有些也沒有人解釋,你也可以從文字中了解它展覽的目的與內容,我想學生的畢展還需要有非常多人的指導。

我想需要改進的大概有:

1 展場資訊需更加強
2 每個櫃位上的介紹也要非常明確,而不是空洞毫無意義的文字堆疊
3 文字不明確,至少也要有人可以為每個參展的人解釋

台灣的大學生不是沒有創意,而是完成度不夠,也不夠詳細,如果能做到的話,應該就很棒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